2006-09-21

-冬季回忆—糯米糍饭糕-

一年多没有冬季寒冷的感觉了
上海的冬季常常是很湿
下着讨厌的滴滴答答雨
虽然无雪,房间里并没有暖气
感觉却分外的阴冷
所以不少北方人来了上海过冬老不习惯
以前工作的淮海路楼群林立
高楼之间"穿堂风"尤其刺骨
夹杂着落叶翻滚在行人道上
偏是这样的季节,份外显得热热闹闹人来人往
路边咖啡店里飘出勾人的香气
我常围一条柔软厚厚的围巾
罩着厚厚的大衣,带着傻傻的笑,穿梭其中

夜黑了
淮海路上霓虹闪烁
不像夏日里看着总让人有粘粘的汗意
到了冬季,显得格外可爱
圣诞节前后更甚
各个商场门前欢快的彩灯、熟悉的乐曲若隐若现
即使X'mas是洋人的节日
我也爱这红红火火的气氛
哈哈,也许在寂聊的安巴待久了
久违了国内的密密麻麻熙熙攘攘
其实回想国内商场里节日前后的大"血拼"
也蛮怕怕,每个楼层Cash柜台都要排队
安巴人看了非眼珠掉出来不可

喜欢冬日的上海
喜欢冬日上海的霓虹
喜欢冬日上海里那杯暖暖的咖啡……

-糯米糍饭糕-
跟我一个年龄的上海人都该吃过吧
小小的弄堂口总有个热乎乎香香脆脆的糍饭糕、萝卜丝饼摊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楼宇越造越多
这个不卫生那个阴沟提炼油
这些儿时的点心都找不到了
糍饭糕还是蛮容易做的
如果你想重温一下,一起来吧

A. 糯米和大米1:1的比例,跟煮饭一样放水用电饭煲煮好,加1勺盐拌匀,找个器皿垫上保鲜膜舀进糯米饭,压紧
B. 放冰箱里彻底放凉后,大概要个2-4个小时吧,把糯米饭连同保鲜膜一起倒出来
C. 找把快刀,沾水后把糯米饭切片,可以切一下冲一下刀,保持刀的干净湿润才能切的整齐
D. 热锅,放2杯油,大概6-7成热后(就是锅开始冒烟了)放糍饭片
E. 炸好一面再翻个,糍饭糕会比较粘,炸硬了才不粘锅
F. 大概2面转成金黄就OK叻

自家做的糍饭糕也是冬日里温暖的点心!


9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个博客好像有兴趣

匿名 说...

那有空常来玩哦,你教我意大利文?难不难啊~我很笨的

匿名 说...

哦,我把我博客的网地址写错了,那是我的意大利语博客!
我中文博客在这儿 :
http://kaifangxitong.blogspot.com

匿名 说...

看到了,原来是GG啊
中文表达的很好啊~佩服啊
你妻子在做中国马褂么?

匿名 说...

中国马褂是什么??

我的汉语很好么?!? 别拿我开心啊!还差得远呢!!!

谢谢, ^__^

匿名 说...

教谁意大利语,就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意大利语比英语难得很!!!

匿名 说...

马褂就是清朝满族的服装,下面网页有图的
http://www.fushun.com.cn/arts/06/0603/4522.shtml

你汉语真的不错,让我怀疑你到底是不是中国人啊?!哈哈

匿名 说...

呵呵,我花了半天的功夫才看明白这个blog怎么用!嘿嘿
是厨房高手阿!棒棒棒!
以后会长来!
而且其他的范围也写得好好!嘿嘿

匿名 说...

*^_^*过奖过奖,经常来玩哦!
常来常往嘛,多点朋友热闹!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