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我的新邻居—鹩歌乎,乌鸦乎-

小心总是有闲的人,傍晚照顾金刚、点点吃好饭,在院子里陪他们玩网球
头顶上现在越来越多小黑鸟啾啾叫,数数竟然有6-7只之多,还屡次袭击院子里撒欢的金刚
傻乎乎的金刚苦于没翅膀飞起来够不着轻巧的鸟儿啊~
有闲人自然有时间,躲在一旁静静观察
发现小鸟们原来在保护院子里棕榈树上的窝窝呢
小心好奇心大发,搬来梯子,噔噔噔爬上
呀~~真的有雏鸟呢!!院子里被我发现的有2窝
一窝刚刚孵化不久吧,可怜的小鸟们长着稀疏的绒毛缩在窝里,眼睛都没睁开
还有一窝3只已经羽毛初丰,一动不动安安静静地窝着,不知道是被吓傻了还是无知无畏,对着镜头还是蛮配合的,圆圆的眼睛乌溜溜瞅着我
只是我的举动惹恼了鸟爸爸妈妈,招来一群"亲戚"在我头顶边啾啾大叫
吓得小心赶紧爬下楼梯,天地良心~我可对你们宝宝没敌意阿!
回来仔细看了看照片,可突然犯迷糊了,到底这是什么鸟呢?大家帮我一起鉴定吧
虽然成鸟的羽毛、喙、爪都是黑色,但是叫声却不是"呱呱",而是啾啾的长音,
到底是鹩歌?乌鸦?还是别的鸟呢???


一窝三个的好兄弟?兄弟姐妹吧~~右边那张是隔一天拍得,羽毛又长了不少呢


刚出壳的小鸟长得有点恐怖哦~开始以为我是来喂食的,张大了嘴嘴,累了又伏在蛋上睡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说外语的乌鸦

小心 说...

有人投诉第一张照乍眼一看像蜥蜴=S
乌鸦说鸟语,啾啾~~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