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维也纳的"Sisi"—刀豆两吃-


维也纳(Vienna)的萨尔斯堡(Salzburg)全景图
(萨尔斯堡位于山顶位置)

维也纳对我而言是一个的最温柔美丽的梦想,因为从小爱上了《希茜公主》,于是当踏上这个山的国度,如同触摸到那些儿时的记忆。这个被称为欧洲心脏的地方,呈现着千年过后的精彩。11月的维也纳刚刚进入冬季,空气中弥漫着咖啡香,奥地利人甚至把咖啡、华尔兹和音乐相提并论,称为“维也纳三宝”。
从维也纳的街道转角边、大学附近一直到歌剧院、皇宫边到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咖啡厅……
从维也纳机场直接转机,不足1小时的路程就到达萨尔斯堡,作为莫扎特故乡,当地人对一年一度的萨尔斯堡音乐节有足够的自豪,从上个世纪初开始,每年7月到8月,世界著名的艺术家在这里登台,成千上万的观众从世界各地云集。顺便说一句,萨尔斯堡电影《音乐之声》的诞生地。在音乐之声的记忆中重温旧梦,着实是众游客的心仪之旅。对我,萨尔斯堡更像童话中的城堡,当我站在城堡上俯瞰整个萨尔斯堡的景色,整个城市里古典小屋在河畔蔓延,当暮色开始笼罩整个城堡,古堡森严的壁垒上投影这游客的身影,不知从城内哪个角落里飘出淡淡的咏叹调,这一刻,我的心已经醉了。……(2004的小文)

—刀豆两吃—
买了包刀豆回来,也就是四季豆
刀豆煮不熟会引起过敏中毒
为了快熟又好炒,我用了下面的方法切刀豆

虽然的确是麻烦一点,但炒起来不过5分钟呢~

肉肠刀豆
熏肉肠切条,热锅少油,油热后下刀豆大火翻炒1分钟后下肉肠
并加1勺料酒,加盖焖2分钟,加盐和一点味精调味就好了~


酸辣刀豆
热锅少油,油热后下蒜末、干辣椒、甜面酱1勺,
出香味后下刀豆煸炒1分钟,加料酒1勺、醋1勺,加盖焖2分钟,
加盐和一点味精调味也好了~

结果好象是酸辣刀豆比较受欢迎,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