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

-想飞—夜开花肉丝羹-

最近好像没什么心事
就这样每天“没心没肺”地活着,
开心了大笑,感动了掉泪;
和金刚、点点、三咪一起躺在阳光下,
院子里草地上追着飞舞的蝴蝶,
拉着你的手看雨后两道彩虹挂在屋顶,goo
快乐地劳动在自己的菜地里跟害虫作斗争,
…………
没有掩饰,也不需要掩饰,
透明而五彩斑斓,
因为
我的世界里除了自己就是他;

工作的日子里,总带着职业化的微笑,
谨小慎微地呼吸着自己隔断里的空气,
惴惴不安地揣测着领导的心思,
辛苦,
也收获;

而现在,心自由地像天边的飞鸟,
耳边是流动的风,身下是起伏的海;
有你为我护航,我再也不担心风浪;
想飞,
想看到更多,更远。


—夜开花肉丝羹—
夜开花,从小就这么叫,长得跟葫芦很像
可是好多地方并不这么称呼它,地域特色
查查google才晓得它又名瓠子、瓠瓜、地蒲、长瓜等等
还有通利、止渴、消热的功效
很喜欢吃,是在安巴自由市场里看到的,卖菜老奶奶说不论大小5EC一个
我当然挑了个模样俊俏份量十足的,LG说我开心地像捡了个元宝

1、夜开花破成2半,去皮,用勺子把里面的瓤和子挖尽,仅剩下比较结识的瓜肉;
2、用刀切或者像我这样用刨子把瓜肉刨成细丝;
3、准备一点配菜:胡萝卜丝和肉丝少许(你喜欢什么搭配可以随心所欲),肉丝用少许盐、味精、料酒、淀粉拌匀上浆;
4、热锅,少量油,油7-8成热后下肉丝翻炒至变色,加胡萝卜丝和夜开花丝翻匀;
5、大概1分钟后加热水,大概加到刚好没过所有材料就可以,因为夜开花煮熟后会出水的,中火加盖煮5分钟左右;
6、开盖后夜开花变软即可,倒入适量水淀粉,转大火锅炒往一个方向搅拌勾芡,最后调味即可。

Enjo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