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雪人—芝香烤排-


"好冷,雪已经积得那么深
merry christmas to you,我深爱的人
好冷,整个冬天在你家门
are you my snowman?
我痴痴,痴痴底地等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缘分,我的爱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静静缤纷
眼看春天就要来了
而我也将,也将不再生存"

很久以前的一首冬季情歌《雪人》
带着青春期淡淡的忧伤,透出寂寞的寒意……

当没有找到Mr Right之前
总好奇自己的另一半到底在哪里等我
是早在身边自己没有发现
还是再等待缘分的降临

突然又想到小时候看的一部国产动画片《雪孩子》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
故事大概是描述小白兔和小雪人的友情
最后小雪人救出火灾屋子里的小白兔
可自己却融化成了雪水
童年的我看完后伤心得稀里哗啦
小雪人这么可爱这么聪明,太可怜了

也许,伤感的雪人注定永远都会随着春天的脚步离开



—芝香烤排—
排骨的做法不外乎炖汤、糖醋、红烧、椒盐
今天换个的烤肋排,假日里自己做起来简单又好吃

1、排骨按骨头的方向切开,不用斩断骨头;
2、用一个一次性塑料袋装上排骨,加几片姜、2勺酱油、1勺糖、1勺料酒、少许盐、胡椒粉和花椒粉,拌匀;
3、将口袋打个结,放在冰箱里腌1个小时左右,隔15分钟左右翻动一下,保证让排骨每一面都入味;
4、烤箱预热200度,将排骨沾上你喜欢的BBQ烤酱或者香料,放进烤箱大概烤15分钟左右就好啦!出炉前可以加点芝麻,用余热烤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