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时光倒流—有心汤-

很早曾经看过部感动自己的电影——
时光倒流70年《Somewhere in Time》
男主角是我喜欢的超人《Superman》扮演者克里斯托弗·里夫(Christopher Reeve)
突然想起来,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
回忆片子里的情景仿佛我看电影的情景也在倒带
当然那只是电影,今天我讲穿越时空不可能人家说你太没想像力
只是真地穿越过的恐怕没办法出来现身说法

我不是个记忆力超强的人
恰恰相反,我对文字的记忆远远不如图像
很多文字看过几乎都忘了,留下的只有映像
就如同见过的人永远比他(她)的名字更早出现在我脑海里
所以同学聚会前都先要翻出同学录记一遍名字
不是因为我忘了你,而是你的脸比名字更让我深刻

常常因为当前的情形联想起记忆中的某个片断
当下的某个画面某种话语某个气味
就如同一把钥匙开启了根本不曾想起的尘封记忆
如果时空倒转,当初会不会那样决定呢
其实如果真的可以,我相信结果还是会一样,
因为按逻辑那样才有现在不是么
你改变了“因”,那“果”就不存在
所以,别期望有时间机器去弥补昨天的失败
精彩地过好今天,足以!

—有心汤—
最最简单的番茄土豆汤
玩点花样用小刀把土豆片刻出心的形状
热锅后,加1勺油,油热后下番茄土豆翻炒1分钟
加适量的热水,滚煮6-8分钟后调味就好啦
端上桌,你的他(她)一定会另眼相看哦*^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