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失败的经验—醋熘白菜-


这两天安巴天总是阴雨连绵,空气也格外清新
只是小心的心情也有少许阴霾,又一次厨房失败经验~

厨房的失败往往是可以让我更有斗志的法宝!
1年半的厨房实习期,亲历酸甜苦辣,烫伤割伤,砸碗掉铲……各种状况
还好,还好我还完整~

失败的次数太多了,多到我已经忘了有多少次
烤煳了,炒老了,搁咸了,放甜了,调酸了……
吃到舌头麻木了~
自己也纳闷什么时候才能刚刚好?
也许就是一次次的失败,我才越来越觉得做饭也像一项挑战
每次失败都可以积累一点经验,告诉自己,
下次,下次我一定能做得更好~

好在失败的经验毕竟没有"危害"健康的程度
收拾好厨房,洗个热水澡,睡个香甜觉~
明天,Reload 重装上阵!


—醋熘白菜—
简单的菜式,不简单的调味
1、白菜用刀斜45度片成片,准备跺椒或者干辣椒都行;热锅后,倒入2勺油,加入辣椒爆香,
2、倒入白菜,翻炒至稍软,根据口味加入半勺糖,1勺盐,1勺醋,火改小后稍焖5分钟;
3、开盖后,再倒入香醋1勺,翻匀后就完工了!!(因为酸味容易挥发,这里再追加1勺增味)
如果汤汁过多也可以勾点薄芡
razz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