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丰收—川味腊肉豆角-

“……
窗外的麻雀
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手中的铅笔
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秋刀鱼 的滋味
猫跟你都想了解
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
那温暖 的阳光
像刚摘的鲜艳草莓
你说你舍不得吃掉这一种感觉

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
我接着写 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那饱满 的稻穗 幸福了这个季节
而你的脸颊像田里熟透的蕃茄
你突然 对我说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

想到这首Jay的歌,只因为——番茄丰收了!
从没种过地的我们,仅仅5、6棵番茄竟然果实累累
在这个吃番茄如同国内进口猕猴桃价格的国家
抚摸着自己用汗水和爱心灌溉结出的可爱果实
心里,充满了甜蜜和感动~razz


—川味腊肉豆角—
清理冰箱时发现人家送的四川腊肉还藏地好好的
拿出来配上绿绿的豆角儿算是个时鲜菜

1、腊肉切片,豆角改刀一下
2、热锅后加入3勺油,5成热后放些跺椒爆香;
3、出香味后赶紧倒进豆角翻炒3分钟,加入腊肉片拌匀;
4、稍稍加一点热水,改小火加盖焖煮6-8分钟;因为腊肉本来就有点咸味,最后稍加一点盐调味就可以了。喜欢腊肉特殊香味的一定要试试!biggri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