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彼岸 我—草莓奶油蛋糕卷-


上网,找歌,找来找去,突然发现很多学生时代的老歌
一一听来,张学友,谭咏麟,张国荣,Chage & Aska,陈淑桦,王菲……
熟悉的感觉,泛黄的记忆,突然都随着音乐荡起~

高中时代的那个属于自己的小房间,黄色的暖暖灯光,栗色的家居
绿色的百叶窗,偷偷藏在书包里的漫画,贴在墙上的明星画,还有,那个录音机~
在我看来“高压题海”的学习生活中,哼着那些靡靡之音,
大概是一个豆蔻年华的少年释放压力最好的方式

那时的家里总会有热热的饭菜
漂着香甜味道的厨房,
瓷砖贴成的浴缸,
丑丑的钢窗,
用得旧旧的却光滑得发出暗暗光泽的家居,
刚学会就束之高阁的自行车,
巧克力色的人造革沙发,
洗得发白的老式花色床单,
绣着可爱蝴蝶的枕套,
18寸的“尊贵”彩电,
爸爸喜欢折得四四方方的被子,
竹躺椅少不了睡得乱七八糟的好猫咪咪,
五斗橱上那藏着各色糕饼的糖罐子,
集得满抽屉的花仙子贴纸……
在梦里,回去过好多次,好多次……
只要梦里的家,一定是那个样子,虽然,已经搬家了许多年
但,在我少年记忆深处,家就是那一个~

记忆,只属于自己,感觉,只属于你
我也许很容易记住那些开心的场景,不开心的坏的通通都人为的过滤掉
所以每每回忆,都是那些温馨的温暖的温情的,爱我的人,我爱的东东,
不忍丢掉,不能丢掉,
即使东西都已经不在了,即使人也不在了
记忆跟我一起,藏在心底,一起沉淀下去

整理那些碎片,如同一张拼图,静下心,就可以看到那个年少的我,站在彼岸……


—草莓奶油蛋糕—
没有做法介绍,其实是丢了做法图的照片底稿
(那个是用尼康小相机照的)
只剩下佳能相机里还没导出来的成品照,下次在重做一遍再照吧
今天就先偷懒,挖个坑,等以后再填~
新买罐装裱花的奶油,点缀在香香的蛋糕上,稀饭~


1 条评论:

坚硬的泡沫 说...

(≧◇≦) 感動~